宣城强化年轻民警教育管理监督

版次:2  2022年05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袁中锋)为着力解决基层所队部分民警违纪违法、年轻干部中存在“四小四大”等突出问题,4月29日晚,宣城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年轻民警教育管理监督座谈会,围绕相关议题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关于青年干部的相关内容,通报了近期部分基层所队民警违纪警示案例。围绕如何选准基层中队的主要领导、基层单位的政治生态如何塑造、青年民警辅警如何打好“坯子”等议题,开展了讨论。会议要求,建立健全有针对性、常态化的教育管理监督机制,深入剖析青年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做细做实警示教育,将青年民警辅警党纪法规教育纳入日常工作,切实增强青年民警辅警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为基层单位的政治生态塑造优良环境,为青年民警辅警打好“坯子”创造良好基础,为市局党委选人用人提供充实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