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殴打防疫志愿者获刑

版次:1  2022年05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唐欢 通讯员 严翠)翻越隔离栏进入他人居住的小区,程某被防疫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发现并制止时,即辱骂防疫工作人员并对志愿者赵某进行暴力殴打。5月11日,寿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公开审理了被告人程某妨害公务一案,并当庭判处其拘役四个月。

经审理查明,4月12日16时许,被告人程某驾车前往万达广场小区,疫情期间该区域实行封闭管理,程某非该小区居民并无出入证,便想翻越隔离护栏进入该小区。在翻越护栏过程中被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曹某、陈某等人发现并制止。程某不满,辱骂曹某、陈某,威胁、挑衅防疫志愿者赵某。之后,程某又通过掐颈、掌掴等方式对赵某进行了殴打,严重妨害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法院认为,依据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规定,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程某自愿认罪认罚,对其可从轻处罚,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