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英雄故事 共筑边检梦想

版次:4  2022年05月11日

图为边检站组织青年民警举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激励青年民警以昂扬姿态投入移民管理事业。

本报讯(通讯员 周磊 李德华) “敌人很多,也很强大,很多战友们牺牲了,但最后的胜利属于我们!” 5月4日,面对前来家中的芜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青年民警,战斗英雄赵玉德说到激动处,情不自禁地握紧了拳头。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芜湖边检站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聆听英雄故事 共筑边检梦想”主题实践活动,边检站组织青年民警来到战斗英雄赵玉德老人家中,听老英雄讲述战斗故事,感受革命先辈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年逾九旬的赵玉德老人父亲早年参加革命。1942年,赵玉德被父亲送到苏北参加了新四军。自此11岁的赵玉德跟随父辈的足迹走上了革命之路,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挺进大西南等系列战斗中,都留下了赵玉德浴血奋战的身影。

听了老英雄的战斗故事,青年民警周涛说:“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我们肩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担,更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在传承‘五四’精神中砥砺品格,以实际行动为移民管理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