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法院

版次:4  2021年07月30日

本报讯(高宣)7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院组织来自合肥、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铜陵的26位全国、省人大代表深入合肥两级法院,视察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等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其间,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与人大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肥东县法院,代表们实地察看“24小时自助法院”、“六专四室”、诉讼服务大厅、自助立案区、特色调解室、司法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中心等场所。在合肥中院,代表们分别在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观看诉讼风险评估系统、点对点系统、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管理系统等系统演示。

座谈会上,代表们在听取全省法院、合肥法院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的简要介绍后,结合亲身体验,畅谈视察感受和体会。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安徽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家饱含对法院工作的深厚感情,满怀对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殷切期望,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提出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逐条研究,积极吸收采纳,切实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全省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加强审判管理,推进均衡结案,切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完善司法为民举措,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水平。要着力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坚持规范执行和加强联动“双管齐下”,持续巩固拓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要切实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与人大代表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