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进社区 围观群众真点赞

版次:4  2021年06月29日

本报讯(通讯员 刘蕙芸)“被告,这几年你是不是经常打我?”“我没有打你,也不同意离婚,你别想分财产!”6月17日下午,在肥西县柿树岗乡柿树村委会,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庭审”正在紧张进行,原、被告双方围绕家暴事实、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焦点各执一词,气氛剑拔弩张。在场观众个个聚精会神,听着原告储小妹的声泪控诉和被告吴大勇的无理狡辩,大家都为储小妹捏了一把汗。

这场高度还原的“庭审”原来是一场“模拟法庭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由肥西县人民法院山南法庭与柿树岗乡司法所联合举办,法律顾问、村居干部参演。柿树岗乡各村(社区)的综治专干、人民调解员和广大群众来到现场,近距离体验了一次庭审旁听的感觉。

在宣判环节,审判长对案件事实作了逻辑缜密、条理清晰的分析和说理,认定原告提供的证据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足以证明被告对原告实施了家庭暴力行为。法庭依法支持了原告的离婚请求,对被告的家庭暴力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在子女抚养和家庭财产的分配上也充分照顾了子女和无过错方的权益。听完宣判,在场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纷纷表示,被告得到了教训,原告和孩子也开启了崭新生活,这个判决结果大快人心!

精彩的模拟法庭,使人身临其境感受法院如何通过诉讼程序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知不觉间把法律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