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元素”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版次:1  2021年06月29日

本报讯(记者 聂学剑 通讯员 戴民)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界首市精心组织,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特别注重在学习教育中注入“本土元素”,使受众备感亲切,入脑入心,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该市立足当地实际,注重挖掘红色资源,创新打造了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将此前建设的界首市政治生活馆改建“党史学习教育馆”。目前,党史学习教育馆已经接待了30多个单位,将近4000人次前往参观学习。与此同时,依托主要媒体、网站、新媒体平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策划,设置专栏专版、短视频、微动漫、微党课网课等创新宣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开设的“红色百年”栏目,以讲述的方式,追寻曾经在界首这片热土上奋斗过的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聚焦宣传现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其中93岁老党员、退伍军人牛世端向组织缴纳2万元大额党费的故事,在界首城乡传为美谈。

在注入“本土元素”的基础上,该市开展了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截至今年6月上旬,共开展群众活动4891场次,梳理群众意见建议和问题986条,解难题办实事121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