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员来之前他还激愤地要“同归于尽”

版次:4  2021年05月27日

本报讯(通讯员 谢美玉)“我要和他一命抵一命!”近日,旌德县兴隆镇光荣村的王某牛气愤地跑到村委会,声称他要和邻居同归于尽。

原来,王某牛、刘某莲夫妻与杨某祥、杨某英夫妻为邻居,今年2月份,王某牛买了菜秧苗放在自家院墙上忘记栽种,大风将装秧苗的方便袋吹到地上,杨某英刚好从院墙外路过,踩在方便袋上不慎摔倒,气不打一处来便开始辱骂。争吵过程中,杨某英口不择言称王某牛夫妻和其因癌症去世的儿子坏事做尽。白发人送黑发人本就悲痛,因此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导致发生轻微肢体冲突,矛盾愈演愈烈。

村委会考虑到事件随时可能升级,甚至造成恶性案件,当即就把事情汇报给了兴隆镇司法所。镇调委会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杨某祥家中了解情况,进行安抚。调解员组织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首先向杨某祥夫妻宣传法律知识,从身边案例说起,对其辱骂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经过调解员不懈劝解,从邻里之间本该守望相助的情感出发,最后杨某祥夫妻在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郑重地向王某牛与刘某莲道歉。至此,双方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