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保障高质量发展有广度

版次:3  2021年02月24日

2020年8月4日,蒙城县鸿业又一城、鸿业城市森林项目举行复工仪式。因开发商资金缺乏,该项目长期停工,蒙城法院受理该破产重整案后,通过公开竞争程序,指定管理人,促进两个项目复工建设,保障了2400余名购房户和1000余名债权人权益。

此前,位于亳州市区的破产重组项目大唐国际也在亳州中院的监督指导下复工并有部分房屋已完成交付。为企业压力“做减法”,为保障服务“做加法”。亳州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加强对中小股东的司法保护,建立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依法审理企业清算、破产等案件26件,助力6家企业恢复生机。去年全市法院审结涉企合同等纠纷9955件,标的额101.54亿元。

助力“三大攻坚战”,亳州法院责无旁贷!在下派多名干部驻村帮扶、和贫困村结对帮扶的同时,亳州法院坚持用法治力量巩固脱贫成色,依法审理侵占危房改造资金、骗取扶贫补助等案件8件;依法审理融资担保、金融机构贷款等案件1694件,标的额56.06亿元;依法审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及生态损害赔偿案件6件,护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亳州法院还致力于服务保障“世界中医药之都”“华夏酒城”建设,审结知识产权案件538件,助力“亳药”“亳酒”品牌化发展;着力加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一审和解撤诉案件120件,行政案件协调和解率23.39%。加强与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妥善化解涉环境整治行政纠纷104件。

亳州法院开展的“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全市法院共有37个集体、124名个人荣获市级以上表彰。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之变、案件高速增长之势、群众公平正义之需,亳州法院干警迎难而上,用担当诠释忠诚,用汗水书写正义,不断刷新成绩。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亳州全市法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