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八项机制” 做实暖警爱警

版次:2  2021年02月24日

本报讯(通讯员 马松 阳盛纯)为在教育整顿工作中进一步传递组织关爱、凝聚队伍士气、激励干事创业,近年来,太湖县公安局立足公安队伍中的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个性需求、不同岗位特点,在落实爱警暖警上出实招、做实事,着力提升公安民警、辅警的归属感、获得感。

建立高考升学奖励机制。开展民警、辅警子女高考升学奖励活动,对民警、辅警子女升入高等学府的每人次奖励1000元,同时召开座谈会,邀请警宝走进警营,了解警营,激励民警、辅警子女努力拼搏,立志成才。

建立退役军人慰问机制。围绕“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公安民警、辅警中的退役军人,勉励他们“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竭力管好用好特别是退役军人辅警这支队伍,让他们真正安心、安身、安业。

建立特殊情况慰问机制。从情感上温暖、体恤民警,对民警、职工结婚、符合政策的生育,由民警、职工所在单位向本人表示祝贺,发放不超过600元的慰问金;对因公受伤民警、辅警由局领导率政工、保障部门第一时间慰问;对民警及其直系亲属生病住院以及民警、职工直系亲属逝世的,分别按照相关程序组织慰问,增强队伍对组织、对单位、对集体的认同感。

建立困难民警帮扶机制。成立特殊困难民警帮扶基金会,对家庭生活困难的民警,通过介绍家属就业、根据困难程度发放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救助帮扶金,力所能及解决民警后顾之忧。

建立老干部慰问机制。以走访慰问、举办座谈会、开展文娱活动为主要载体,丰富老干部业余生活,让老干部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同志的情谊。

建立日常生活服务机制。确定专业洗涤公司和理发店,为民警制服清洗、理发提供免费服务。建立战时托管机制,与县有关幼儿园展开合作,对在重大安保活动中民警、辅警子女无人照顾的,免费提供托管服务。

建立免费文体活动机制。为培育民警、辅警良好生活习性,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锻造过硬体魄,县局与县乒乓球馆、县羽毛球馆签订合作协议,为民警、辅警从事体育锻炼营造环境、创造条件。

建立绩效考核激励机制。部署开展绩效考核争先进位专项活动,设置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打击侵财犯罪、执法规范化建设三项竞赛比武活动,设置单位优胜奖和个人优秀奖,对比武竞赛前三名的单位、个人予以物质奖励、颁发证书,砥砺队伍“夺标扛旗、勇争一流”的攻坚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