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8日 第03版:
  • 为中俄关系定向领航 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

    乌拉尔山巍峨屹立,伏尔加河蜿蜒向前,辽阔的俄罗斯大地将再次迎来尊贵的中国客人。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这是习近平主席继续当选国家主席后的首次出访,是一次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和平之旅,将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引领航向、擘画蓝图,推动双方继续深化全面战略协作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为维护和平安全与发展繁荣、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

  •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科学把握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对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这样强调,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作出部署。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各地迅速行动起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把握发展主动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继续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成效。

  • 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发布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17日全文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3日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这两个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两个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对2023年工作提出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服务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四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

  • 推动创新安徽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接1版)

    空中成像技术结合交互技术可以实现人与空中实像的直接交互,这是传统全息投影、镜面衍射技术所无法实现的。经过数年的攻坚克难,东超科技已在新型显示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打破了海外公司在“可交互空中成像”领域的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推动我国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安徽力量。“我将继续带领公司的青年团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下一代空中成像技术的研发,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创新安徽、科技强国的崭新篇章。”东超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韩东成说。

  • 老街巷变身新潮街

    (上接1版)改造后的撮造山巷,巷道路面重新铺设,两侧建筑粉刷一新,店铺招牌风格接近统一。更重要的是,街巷景观融入大量三国文化元素,让老合肥人找回历史记忆、新合肥人了解城市底蕴。

    走进撮造山巷,随时会和三国文化撞个满怀。居民楼墙壁,绘上了彩色的三国人物卡通形象和关于街巷历史的故事传说。胖墩墩、呆萌萌的“庐小胖”塑像,或手持吴钩,或身背弓弩,认认真真地守护着街巷。一个个时尚的年轻人拿着手机走走拍拍,将所见所感记录下来、分享出去。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