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7日 第04版:
  • 2023年版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3月1日起施行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日前从生态环境部获悉,《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2023年版)》将于3月1日起施行。

    清单由生态环境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根据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环境风险,结合监管实际,经技术可行性和经济社会影响评估,清单明确了14种类重点管控新污染物及其禁止、限制、限排等环境风险管控措施。

  • 探望老人要注意啥?老人低烧、干咳咋用药?

    春节期间仍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而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的高危人群。春节期间探望老人要注意什么?老年人出现低烧、干咳等症状如何用药?围绕公众关心的防疫问题,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常务副主任孙晓红、副主任医师王秋梅以及药剂科主任药师梅丹等专家作出解答。

  • 中东部部分地区将降温4℃至6℃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弱冷空气影响,预计26日至28日,中东部部分地区将有4℃至6℃降温,局地降温将超过8℃,上述地区伴有4至6级风,部分地区阵风达7至8级。

    据介绍,受上一轮冷空气影响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北方地区及苏皖大部、云南中东部偏低4℃至6℃,局地偏低8℃至10℃。26日晨,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显著回升,宁夏北部、陕西中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山西、河北北部、辽宁、吉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升温幅度达6℃至10℃,局地超过12℃。未来三天虽仍有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但升温趋势不可阻挡。

  • 年味浓 消费旺

    春节假期,各地消费、旅游市场人气旺。人们外出游玩,品美食、逛集市、看电影等,品味浓浓年味。新华社发

  • 今年世界经济增长将降至1.9%

    新华社联合国1月25日电(记者毛磊)联合国25日发布《2023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2023年世界经济增长将从2022年的约3%降至1.9%。

    报告说,在新冠疫情、乌克兰危机、高通货膨胀和气候变化等影响下,2022年世界经济遭受重创,2023年世界经济继续承压。如果一些宏观经济逆风能够开始消退,世界经济增长将在2024年回升至2.7%。

  • 美宣布向乌提供31辆主战坦克

    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 邓仙来)美国总统拜登25日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31辆“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拜登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国提供的坦克数量可以装备乌军一个营。这批坦克运抵乌克兰尚需时日。

    拜登说,美国同时将提供能有效保障“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正常运作的零部件,并尽快开始为乌军提供与该型号坦克操作、维修保养和后勤保障等相关的培训。

  • 2023年的第一份“彗星快递”来啦!

    新华社天津1月26日电(记者 周润健)继2020年的新智彗星和2021年的伦纳德彗星之后,又有一颗值得期待的彗星闯入公众的视野。天文科普专家介绍,C/2022 E3彗星目前正在“逼近”地球,我国公众有望在观测条件很好的地方凭借肉眼一睹这位“天外来客”的身影。

  • 幸福安徽:有盼头有甜头

    (上接1版)截至去年11月,全省新增托位5.95万个,千人口托位数达2.5个。许多幼儿园还根据实际开展高质量延时服务。

    扩大覆盖面,把暖心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去年以来,全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不断提高,高等教育普及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 聚力疏堵保畅通

    (上接1版)1月25日,他们共处理5起事故,其中4起轻微事故现场快处,1起多车追尾事故2辆车受损较严重,也在20分钟内完成处理清障,恢复了正常通行。

    大年初二,一场雨在芜合高速降下,零下7度的低温容易造成路面结冰导致车辆打滑,为保通行安全,安徽交控集团合巢芜管理处4个铲冰除雪组早早到位做好融冰准备,安排专人监测桥面等重点路段温度,赶在结冰前撒布融雪剂,防止车辆打滑造成安全事故,同时还通过收费站广播、高速电子情报板等,向司乘人员滚动播放行车安全提醒。

  • 城乡公交“智慧出行”

    (上接1版)

    春运启动前,该集团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了一次全面维保,并对11个场站进行了用水、用电安全大检查。春运期间,集团每天早晨对所有出车的驾驶员进行一次酒精测试。“智能调度指挥系统还上线了驾驶员疲劳驾驶预警功能和超速报警平台,可识别驾驶员分神驾驶、疲劳驾驶等情况,同时,对车辆进行限速。”仇恒丽表示。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