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7日 第01版:
  • 幸福安徽:有盼头有甜头

    2022年,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通过一件又一件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政策强供给带来就业创业“小确幸”

    消毒、登记、打包、分类……在安庆市48号电商园,谢鸿雁熟练地打包快递。“工作是忙了点,但是上班就在家门口,收入也比较满意。”忙碌中,谢鸿雁的脸上始终带着满足的笑容。

  • 暖心“送岗”稳就业

    近日,五河县头铺镇广场热闹非凡。该县2023年第6场保用工促就业“春季攻坚”行动专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现场吸引20多家重点企业、数百名求职者参与。

    “一天工作多少个小时,加班工资怎么算?”“中午包伙食吗?”在蚌埠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展台前,几名求职者驻足浏览企业简介和岗位信息,详细询问工资待遇等情况。

  • 禁捕执法规范化,树立护渔“新标杆”

    1月17日凌晨5点半,马鞍山市渔政执法基地亮起了灯光,3名渔政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船悄悄出发,在长江水域进行禁捕执法巡查。

    虽然这是每天的例行巡查,但他们没有丝毫懈怠,身穿制服、怀揣证件,每人一部执法记录仪,登船后立即打开警报系统和监控摄像,并实时记录巡查路线、区域以及巡查结果等相关情况。

  • 保障平安春运 守护群众旅途

    本报讯(通讯员 皖公宣 记者 李晓群)面对春节期间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同时叠加雨雪降温恶劣天气影响等形势,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坚持连续作战,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障平安春运,守护群众旅途。

    1月25日,正月初四,全省交警展开“平安春运”第五波次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活动期间,全省各地交警全员上路,重拳整治酒醉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春节期间,淮南交警还结合辖区人员流动、节日习俗、民俗活动等特点,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农村地区下午时段、深夜时段管控力度,同时利用年货集市和农村大喇叭等渠道,加强重点驾驶人群体的拒绝酒驾宣传。

  • 聚力疏堵保畅通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五,随着春运返程客流涌现,沪渝高速铜陵东至九华山北路段迎来较大车流量,安徽交控集团九华山分中心管控班班长李峰早早地来到路上,开始了一天的安全巡查。

    “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通行流量较往年大幅增加,我们负责的沪渝高速铜陵东至九华山北路段断面流量高峰达到日均4万台次。”李峰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安徽交控集团池州中心九华山分中心管控班主要负责G50沪渝高速、G3京台高速部分路段的清障救援,是高速公路保通保畅的第一线。这几天返程客流涌现,高速公路车流量持续增加,他们的保畅压力也在增大。九华山分中心共投入各类清障救援设备31台、巡查保畅车辆11台,其他车辆10余台,保畅人员99人。

  • 打好促消费“组合拳”

    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城乡增添“烟火气”,消费有望实现“开门红”。

    活跃消费市场,提振消费需求,今年春节各地打出“组合拳”,竞相发放各类消费券,搅动市场“一池春水”。年货节重磅来袭,从瓜果糖茶到坚果礼盒、预制年夜饭等新潮产品应有尽有。赶年集、逛庙会等传统活动热度不减,智慧商圈、智慧商店带来新型消费体验。一些景区推出免门票等文旅消费“大礼包”,“平替景点”“平替小城”成为年轻人出游新宠。春节消费折射的需求之变,蕴含着经济增长的新潜力、新动能。

  • 城乡公交“智慧出行”

    1月25日大年初四,记者来到长丰县城乡公交集团智能调度管理指挥中心,只见中心大厅内,满墙的大屏幕,正即时显示着在各条道路上运营的200余辆城乡公交车辆信息状况。针对车辆运营情况,值班工作人员仇恒丽不时进行调度。

    “这套智能调度系统不仅能够监测车辆内部情况,还可以看到公交站台客流情况,统计分析线路客流分布情况,方便我们及时调度,保证旅客有序、高效、安全出行。”仇恒丽告诉记者。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