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4日 第01版:
  • 让江心洲变“黄金洲”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安庆市迎江区的江心洲是长江水冲积而成的一块江渚,呈柳叶形,地势相对平坦。江心洲上虽不乏“秋月春风”,但进进出出却只能依靠渡船。

    “许多家庭都买了轿车,但来回过轮渡比较耗时间。尤其是节假日出行高峰时,常常需要在码头等上好几个小时才能过江。”不少江心洲居民都希望能改善出行条件。原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新洲乡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持续增多,来往两岸的工程车明显增加,加上居民家用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渡船却只有28个车位,运载能力无法满足现实需求。

  • 岗位上过年 坚守中奉献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大家都沉浸在欢天喜地的氛围中时,总有一些人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安徽路桥市政分公司合肥市宿松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六标项目部技术员吴翰林像往常一样,早上6点多钟就起床洗漱,7点左右便骑电动车前往项目现场,冒着寒风开始一天的巡检工作。

  • 我省多举措提振电影市场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安排120万元省级电影专项资金,对2022年度票房超1000万元的影院给予奖励。记者获悉,今年,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将通过安排专资奖补、争取信贷政策、开展技术帮扶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电影市场复苏。

  • 筑牢防线 平安过佳节

    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调整,“过好年”成为共同期盼。

    春节期间,人们踏上回家路,铁路公路民航运输迎来客流高峰,商场超市社区“烟火气”升腾。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仍不能放松警惕。

    聚焦重点,精准防控。春节期间,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仍是防控重点。因为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抵抗力较低,感染风险较高。养老机构、场站码头等重点机构和场所,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突出重点关键,制定周密举措,实行关口前移,强化服务保障,确保资源跟得上、响应有效率、机制可联动、防控见实效,打好有准备之仗,尽力减少疫情及影响。

  • 项目建设再提速

    1月20日上午,在池黄铁路黄山区段棠棣岭隧道牛角洞斜井项目施工现场,20多名工人正进行仰拱和二衬的作业,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过完年很快就到雨季,我们趁着春节期间多赶一些进度。”中交路建池黄铁路站前四标一分部安全副总监何鹏介绍,今年春节他没有回河南老家和家人团聚,将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场。他说,现在隧道内各项施工任务都在同步快速推进,力争在春节假期结束前完成无砟轨道铺设前节点工程。

  • 办证服务不耽搁

    1月22日,大年初一,皖南山城宁国。“妈,我去值班了!”一大早,女儿方书凝向妈妈打了声招呼后,与父亲方仕飞各自奔向工作岗位。方书凝从警3年,是宁国市公安局西津派出所户籍民警;而父亲方仕飞则是拘留所民警。

    “这么早来,肯定遇到急事了!”上午8时许,一位面容憔悴的中年女子走进西津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方书凝见状暗自思量。中年女子开口说要办理销户业务,原来,她的亲人刚离世。

  • 万家灯火是团圆

    1月21日下午3时,淮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变电运维班副班长刘光和值班员李秋明、王黎明、张天群等人坐上单位的交接班车,来到位于濉溪县的220千伏五里郢变电站。

    走进远离城区的五里郢变电站,高压线上传来的“呲呲”电晕声和寂静田野里不时传来的鸟叫声,让这里显得格外冷清。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刘光和同事们要在工作岗位上值守一天一夜,在辖区各变电站奔走巡查,守护万家灯火。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