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第07版:
  • 羽绒羽毛出口产业“渐飞渐高”

    天气渐冷,羽绒羽毛市场迎来旺季,位于六安市的各家羽绒羽毛企业也迎来了生产销售的旺季。

    “我们建有全国最大的皖西白鹅优质羽绒原料基地,并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白鹅养殖示范基地建设,确保产出的羽毛羽绒品质过硬。”安徽明牛羽绒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蔡飞说,皖西白鹅是六安特有鹅种,其羽绒朵大纯白、品质优良。依托皖西羽绒的悠久历史,六安羽绒羽毛出口产业正在蓬勃发展。

  • 走“新”更走心 办税真便民

    数据共享

    办税效率显著提升

    近日,省税务局联合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等部门,依托安徽省政务服务平台和安徽省电子税务局,通过跨部门的系统对接及数据共享,成功搭建起非税收入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实现了非税收入申报、缴款、开票全程网上办,让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结申报缴费业务。

  • 农旅融合促发展

    近日,在桐城市嬉子湖镇澜野露营基地,只见夕阳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错落有致的帐篷上布满灯带,三五游客谈天说地,一起感受这山野间的美景。

    据介绍,露营基地位于嬉子湖镇御龙园现代农业生态园内。“基地自今年暑期营业以来已吸引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旺季的时候,一天可以接待100人次。”露营基地负责人李建对记者说。

  • 我省首座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矿井通过验收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11月28日从省能源局获悉,近日,淮北矿业集团杨柳煤矿智能化示范矿井顺利通过国家级智能化矿井专家组验收,达到Ⅱ类中级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水平。这是我省第一座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矿井。

    据悉,杨柳煤矿坚持建、管、用“三同时”“三并重”智能化建设原则,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该矿先后建成四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回采效率及综合效率均大幅提高,采煤机记忆截割率、液压支架自动跟机率均超过75%;成功投入应用全国首台单轨吊无人驾驶系统,常态化运行速度2m/s以上,实现集装化、连续化、网络化、一站式运输。一系列智能化建设项目在杨柳煤矿的成功应用,全面提高了矿井安全管理水平、经营运营水平,实现了“减人、提效、增安”目的。

  • 一批林草良种通过认定

    本报讯(记者 汤超)日前,安徽省2022年度林草良种推介活动在合肥举行。此次推介活动发布2022年安徽省审定的林草良种,遴选4个国家级林草良种、2个安徽省林草良种推介。

    据悉,相关选育单位代表依次推介通过国审和省级审定的6个林草良种。其中包括国审品种“桑梓”桑树、“中林育2号”和“中林育3号”野牛草;省级审定品种“皖槐1号”刺槐、“富安1号”石榴。

  • 技能培训促就业

    11月28日,安庆市退役军人在参加汽车维修技能培训。自10月份起,安庆、淮南退役军人异地技能培训定向班陆续在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开班授课,开设有无人机应用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美容快修等市场热门且就业率高的专业。本报通讯员 刘博 摄

  • 打造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品牌

    本报讯(记者 汤超 通讯员 王世鑫)税收普法“云课堂”、税法宣传动漫片、税文化博物馆,截至今年11月底,安徽省税务部门打造的多样化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品牌已全部建成,此举将增强青少年税法观念、提升税法遵从度。

    “每一个税法宣传品牌都是因地制宜打造。”省税务局税收宣传中心负责人介绍,税收普法“云课堂”是沿着大别山脉“生长”的青少年普法品牌,目前在大别山地区的安徽省金寨县希望小学、金寨县常州税务希望小学、霍山县六安税务希望小学、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前进希望小学已建立共建机制,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税法教育网络直播连线课。据了解,今年的直播课已于近期开展,166.11万人次同步在线,让皖苏黔三省四校的青少年同聚一堂、共学税法。

  • 首批省级储备粮异地代储落地

    本报讯(记者 史力 通讯员 方岑)产粮大县望江县发挥粮食主产区和优质粮食生产基地优势,把粮食产业合作作为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抓手,对接浙江省开展粮食产销合作。日前,双方签订浙江省省级储备粮(晚稻)委托代储协议,落实首批省级储备粮异地代储共4500吨。根据协议,浙江省共计划安排在望江县异地代储2万吨。

  • 服务直达 助企纾困

    “多亏了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船员职业培训机构得以顺利通过省级达标验收,现已帮助本地船员培训360余人次,为每名船员节约开支1500多元。”日前,六安市船员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郭守庆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培训机构投入200多万元,新建船员实操培训场地和社会化实操考试考点,由于验收标准高、很难一次性通过。得知企业诉求后,六安市交通运输局选派专业人员赴培训机构进行“面对面”技术指导,逐条梳理,逐项改进,共帮助解决实际问题63个。在今年省级达标验收中,该机构成为全省仅有的3家一次性通过全部核验项目的船员培训机构,有力解决六安船员就近参加高等级实操考试问题。

  • 蓝天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离休干部、原安徽省文化厅厅长蓝天同志,因病于2022年11月27日在上海逝世, 享年90岁。

    蓝天同志,1933年2月出生,广东省大埔县人,1948年12月参加革命,194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江淮地委、滁县地委秘书,滁县地委文工团班长,安徽省话剧团业务秘书,安徽省黄梅戏剧团团长,安徽省杂技团团长,安徽省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徽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安徽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1998年6月离休。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