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 第02版:
  • 加快建设高峰高原相得益彰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科技强省

    本报讯(记者 李浩)11月18日,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为团长、副主席李和平为副团长的省政协常委视察团赴合肥市,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开展专题视察。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拓宽知情明政渠道、拓展履职尽责视野。

  • 张西明会见海外统促会赴皖参访团

    本报讯(记者 李浩)11月1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在合肥会见“五洲侨心促统情”海外统促会代表人士赴皖参访团一行。

    会见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重要部署,指明了奋斗方向。五洲侨领侨胞、统促会代表人士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推动和平统一和民族复兴伟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安徽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满怀信心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希望各位侨领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矢志统一初心,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干涉,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和平发展。各展所长、发挥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访团表示,将积极融入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进一步团结海外侨团侨胞,凝聚反“独”促统强大合力,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闭幕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1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合肥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和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会议通过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安徽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 安徽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本报讯(记者 晋文婧)近日,安徽省文物局公布全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包括88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113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

    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中包括津浦铁路淮河大铁桥、濉溪老街建筑群——新四军第四师师部旧址、将军山渡槽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刘开渠作人民英雄纪念碑《胜利渡长江·解放全中国》浮雕头像、东江暴动纪念章等珍贵文物。

  • 我省立法保障校园安全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11月18日上午,《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条例对学校建筑质量管理、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学生身心健康等作出专门规定,明确学校要落实陪餐制、建立健全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工作制度。

    条例对学校建设规划、选址以及学校建筑标准提出明确要求,规定学校建筑应当执行国家建筑抗震有关技术标准、规范,按照不低于重点设防类建筑要求采取抗震设防措施。校园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依法对校园工程质量终身负责。

  • 高铁画中行

    11月13日,高铁列车在黄山市歙县溪头镇境内行驶。初冬时节,皖南各地层林尽染,红黄相间的树叶映衬着徽派村落,一趟趟列车宛如在画中穿行。本报通讯员 郑宏 摄

  • 驻村第一书记志愿服务团成立

    本报讯(见习记者 方舢)11月17日,在全省第二届驻村第一书记论坛上,省直机关工委、省选派办、省乡村振兴局联合成立驻村第一书记志愿服务团,为广大驻村第一书记提供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团将以定点帮扶县为单位设立35个分团,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服务关爱、助力帮扶为原则,在助推乡村“五大振兴”和帮助解决驻村干部生活困难等方面,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 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11月18日,由省药监局、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芜湖市举行。

    据了解,今年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时间为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将强化省地携手、深化部门联动、优化区域协同,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药品监管领域成果,宣传改革创新的成果;同时,紧扣公众关注热点,精心策划开展线上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线下“安全用药大讲堂”、安全用药科普基地专题开放日、药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能力竞赛、全省药师技能竞赛、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推荐遴选工作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全方位宣传用药安全知识。

  •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安徽省2022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朝晖受省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安徽省2022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安徽省2022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同意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安徽省2022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安徽省2022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

  •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卢新江辞职请求的决定

    因达到任职年龄界限,卢新江提出辞去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定:接受卢新江辞去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报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人员名单

    免去:

    卢新江的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

    孙大进的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

    一、任命:

    徐步明为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王劲为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何宏民为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谢彪为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孙钰为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刘伟玲为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二、免去:

    郑昌华的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人员名单

    任命:

    王平伟为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裴培为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童波为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