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2日 第02版:
  • 张西明在石台县住村走访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李浩)11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在石台县开展住村走访调研,深入镇村、民营企业,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实地察看抽水蓄能电站等产业项目的进展,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结合实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开创未来,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部署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发挥地域独特资源禀赋和历史文化资源的比较优势,以科技创新、标准赋能促进特色产业做优做强,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结合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 体验科技的温度

    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桨声灯影伴水乡,夜色如画是乌镇。

    时下的江南乌镇,令人心动的不仅有水乡美韵和梦幻夜色,更有全球聚焦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是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验数字经济最新“黑科技”的嘉年华。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中外企业、机构参展亮相。

  • 郭强赴企业和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近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先后赴合肥高新建投集团公司和安徽艺术学院,向基层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和高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 调研指导定点帮扶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按照省委部署要求,11月9日和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赴寿县调研指导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促进有关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定点帮扶责任、更高质量推进乡村“五大振兴”。

  •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在芜湖开幕

    本报讯(通讯员 师实)11月11日上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在芜湖开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杨小伟视频致辞,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并致辞。

    数字创意产业是我省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去年以来,全省累计签约落地项目2985个。视频致辞指出,近年来动漫发展稳步向好,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提高产业发展实力,推动中国动漫繁荣发展。致辞指出,本届交易会汇集国内外动漫最新技术、最新产品、最新服务,必将对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安徽将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为动漫企业创造最优环境、定制最优政策、提供最优服务。

  • 我省进博会贸易采购成交金额高于往届

    本报讯(记者 罗鑫)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闭幕。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本届进博会我省高规格组建了21个交易分团,数量为我省历届之最;我省贸易采购成交金额近22亿美元,高于往届成交水平,涉及贸易采购项目143个,涵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 提升开放平台 创新贸易业态

    本报讯(通讯员 启实)11月10日至11日,副省长周喜安赴安庆市及潜山市调研,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口岸等开放平台功能提升和外贸业态创新、扩大利用外资等工作。

    调研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结合安徽开放发展实际,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深入谋划明年和今后开放发展的目标思路、载体平台,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实效。

  • 核桃挂满枝头 增收乐在心头

    记者近日走进界首市邴集乡三和村薄壳山核桃基地,一眼望去数百亩薄壳山核桃树横成排、竖成行,颗粒饱满的核桃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

    邴集乡三和村党总支书记姜从真向记者介绍,这片核桃林有300亩,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前期安徽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实地指导,剪枝、施肥、疏果,今年薄壳山核桃进入盛果期”。

  • “问办一体”便民利企

    云端在线互动、屏幕共享指导、实时视频辅导……“东至县智慧办税服务中心推出的‘问办一体’模式,为我们提供远程帮办服务,省时省力又省心!”日前,安徽诺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东至分公司财务人员甘本华感慨地说。

    受疫情影响,甘本华不能前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企业开办等相关涉税费业务,但因工程款结算,企业急需开具发票,于是甘本华拨打了远程“问办一体”智慧办税服务中心电话。在智慧办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远程帮助下,甘本华顺利办理了税务登记、申领了发票,并通过邮寄方式很快领到了发票,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