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第05版:
  • 新能源汽车,“后面的故事更精彩”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了质和量的全方位腾飞,带动汽车工业‘换道超车’。”9月21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发表视频演讲,如此评价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成就。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确当得上“量质齐飞”的评价。论坛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显示,过去十年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走出了一条极为引人注目的增长曲线。2011年,产销量均不超过0.8万辆。2021年,产销量均超过350万辆。

  • 让更多跨国公司落户安徽

    “‘来的都是客人、返的都是家人’,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温暖人心。”9月20日下午,作为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的重要活动议程之一的跨国公司对接会顺利举办。会上,康宁国际集团总裁兼总经理李放动情地说,回首过去两年多,尽管受到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但公司在安徽各地工厂的生产没有被耽误,公司在安徽的产值不仅没有下降,反而逆势上升。

  • 架起皖台合作的桥梁

    “安徽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是发展的宝地”。这样的评价,来自长期在安徽发展的台商。9月20日下午,以“融入、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项目对接活动举行,取得丰硕成果。

    据介绍,本次对接活动中,54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额184.56亿元,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十大新兴产业,项目数和投资额分别占签约台企项目的66.6%、73.4%。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11个、1亿元以上项目41个。

  • 借力“大平台”招引“凤凰”来

    “桐城的包装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从小袋子、小盖子开始,经过40多年艰苦创业,如今已集聚大小包装企业4000多家,年产值近300亿元,跻身全国三大塑料包装基地之一。”9月21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平行论坛——中国·桐城绿色包装产业发展论坛在肥举行,桐城市市长刘存磊自豪地介绍起该市包装产业的发展历程。

  • 加快构建工业制造新生态

    作为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市场化平行论坛之一,9月20日下午,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2工业互联网生态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以“互联工业生态,智赋企业未来”为主题。“在当下万物互联的世界,如果不用工业互联网,你就会成为一个孤立的系统。”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告诉记者,发展工业互联网,既要反对“无用论”,也要反对“万能说”,要避免工业互联网成为“空中楼阁”,必须将其与制造业这一国民经济基础紧紧相连,推动硬件互联、软件互联、市场互联、资源互联、人才互联,从而由数字化制造迈向网络化制造,迈向智能制造,最终实现数字孪生。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