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9日 第06版:
  • 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翻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专题引人注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 马克龙所在政党正式更名“复兴党”

    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政党9月17日召开大会,正式决定将党名由“共和国前进党”改为“复兴党”。

    马克龙2016年创建共和国前进党的前身“前进”运动,奉行“中间”路线。共和国前进党6月以复兴党名称参加了国民议会选举,本月17日召开的党大会以党员投票方式,正式通过这一新党名。

  • 东京奥运会受贿案雪球越滚越大

    据新华社东京9月18日电(记者 王子江)针对东京奥组委执委会前委员高桥治之受贿案的调查近日又有新的进展,另一家日本广告巨头企业ADK(旭通DK)也涉嫌在高桥治之的私下运作下,成为东京奥组委的外包企业并非法获利。

    《日本时报》报道,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调查小组怀疑高桥治之鼓励电通公司选择ADK成为其合作伙伴,负责赞助商业务的外包服务。电通公司是东京奥组委的独家营销合作伙伴,而高桥治之曾经是电通公司的高管。

  • “留守”乡村谋振兴

    (上接1版)没想到考察结束,朋友却取消了投资计划:“村里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产品怎么运出去?”

    朋友的话,点醒了王军。村里的道路、沟渠多年未曾整修,既影响村民生产生活,也不利于村子的整体发展。“要想富,先修路”,升级改造村里的基础设施,提上了村“两委”的工作日程。

  • ·记者手记·

    “能为乡亲们做点事,我觉得挺充实。”“谁不想让自己的家更好?”朴素的话语,饱含着王军浓浓的桑梓情怀,也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立志为民的政治本色。面对发展中的困境,王军敢于突破创新,积极盘活资源,为前瓦村发展找到了出路。实现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在各种艰难和问题面前,只有像王军这样热爱农村、心系乡亲又敢干事、能干事的“带头人”,才能带领乡亲们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攻坚、奋进前行。

  • 老有所学让“夕阳红”更精彩

    (上接1版)

    在池州市老年大学,“95后”的纪菲菲是智能手机班的老师,日常工作就是教授老年学员使用智能手机上网、微信聊天、购物以及查询信息。

    “对很多老年人来说,智能手机操作很难掌握。教学中,我会尽量放慢语速,配合通俗易懂的课件,每个知识点多讲几遍,让老年学员能够掌握智能手机操作技巧。”纪菲菲说,在教学交流中,老年人乐观向上的精神、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都值得自己学习,她会继续努力,为老年学员上好课。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