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9日 第02版:
  • 集聚要素资源 加快产业发展

    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吃得更健康,群众消费观念的转变让绿色食品产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成长空间。近年来,我省以“两强一增”行动为统领,聚焦“双招双引”,绿色食品产业成为省重点支持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 第五届全国电子战大会在合肥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9月17日、18日,第五届全国电子战大会在合肥市举行,军队有关单位,地方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大会以“电磁频谱智能+”为主题,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学会、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会同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对抗分会、合肥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大会发布了电子战领域2022年度“十大”热词,采取主题报告、成果展览、论文征集、学术沙龙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该领域最新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成果,旨在通过高端学术会议汇聚行业精英、探索前沿趋势,加速推动本领域科技创新和跨越发展。

  • 我省开展“九一八”防空警报统一试鸣

    本报讯(记者 殷骁)9月18日9时18分,随着副省长、省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钱三雄一声令下,全省3000余台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16个市同步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演练以战时空袭威胁为背景,实战化检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救援效果,锤炼人民防空综合防护能力。根据规定,每年9月18日为我省防空警报试鸣日。自2007年以来,全省已连续16年开展相关活动。

  • “书香安徽”读书报告会首场报告举行

    本报讯(记者 晋文婧)9月18日,“书香安徽”读书报告会正式启动,首场报告会邀请金一南教授作专题报告。部分在职省级领导干部、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厅局级党员干部共280多人参加。

    报告从中华民族曾经经历的百年沉沦、中华民族正在经历的百年复兴、百年变局大时代的挑战考验三个方面,运用鲜活的故事、翔实的史料、透彻的见解,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奋斗史、创新史、胜利史。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读书报告会充分体现理论高度、思想深度、文化厚度,既是党史学习的精彩大课,又是思想交流的学术盛宴,更是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启人心智、给人力量、催人奋进。

  • 各地集中推出系列特色科普活动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什么原因会导致电瓶车起火燃烧?遇到有人心脏骤停如何紧急施救?可在高寒、高海拔地区茁壮生长的植物工厂是怎样建成的?水下无人机长啥样?……2022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启动以来,我省集中举办系列科普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加。

  • 专家提醒做好抗大旱抗长旱准备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台风“梅花”给安徽带来的降雨量不大,记者9月16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我省旱情仍在缓慢发展。夏秋连旱可能性大,后期抗旱形势依然较为严峻。

    据气象部门统计,受台风“梅花”外围影响,9月13日至15日江南中东部、江淮东部和大别山区出现较明显降水,其中宣城和黄山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雨水主要集中在皖东南部分地区,仅缓解了局部旱情。总体看,雨量远远不够“解旱”。气象部门预测,9月底前无明显降水过程。

  • 世界首台量子电流互感器在省城运行

    本报讯(记者 汪国梁)“互感器运行正常,当前测量结果236.5安培,240小时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9月10日,国网安徽电科院量子电流互感器项目负责人赵龙博士介绍。由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研制的世界首台量子电流互感器在合肥110千伏潜水路变电站挂网运行。这标志着量子精密测量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应用迈出第一步。

  •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颁奖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9月16日,2022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颁奖典礼暨“火炬创业导师合肥行”活动在中科大先研院举办。

    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报名、地方赛、半决赛、总决赛,最终有46家企业脱颖而出,分获初创企业组与成长企业组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及最佳人气奖,其中安徽创谱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鲲隆康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分获本赛区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第一名。“我们自主研制的心脏超声数字化分析仪填补了国内右心室检测心功能指标的空白,技术上国内首创、世界领先。”安徽鲲隆康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和平告诉记者。

  • 首届场景创新峰会举办

    本报讯(记者 许蓓蓓)9月16日上午,2022中国(合肥)首届场景创新峰会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举办,发布了《中国场景创新体系报告2022》《合肥市第二批场景清单手册》,并举行2022年度最佳场景创意奖颁奖仪式、专家主题演讲、新物种企业路演等活动。

  • “暖蜂驿站”温暖户外工作者

    “过去工作累了,只能缩在快递车上歇一会儿。现在可以到驿站来喝茶休息,还可以给手机充电。”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幸福社区“暖蜂驿站”,正在休息的快递小哥李冰告诉记者。

    针对外卖员、快递员流动性大、分散性强、户外工作时间长等特点,谯城区薛阁街道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非公企业等阵地的可利用空间,在外卖员、快递员较集中的地方建立“暖蜂驿站”。目前,该街道已建成13个“暖蜂驿站”,实现了社区全覆盖。

  • “创客之夜”激发“双创”热情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9月15日,“2022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合肥)”活动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合肥市中安创谷合创巢举办,超过200名“双创”项目代表、科技企业代表与投资机构代表参加。

    本届活动由中科院与合肥市政府合作举办,旨在激发科研人员及创业者的创新意识和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科技创新主体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