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6日 第02版:
  • 着力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层基础 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本报讯(记者 李浩)9月1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在淮南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寿县、谢家集区的民族乡村和宗教活动场所,强调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形成特色,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我国宗教中国化落地落细落实。

    调研对淮南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化实践探索,及时总结经验,在扎实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乡村振兴过程中,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变成各民族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和自觉行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积极促进宗教关系健康和谐。将民族宗教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体系统筹推进,进一步把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做细做实,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印发

    本报讯(记者 李晓群)记者从9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近日印发《安徽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政府机构职能、依法行政制度、行政决策制度、行政执法工作、突发事件应对、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信息科技保障等政府治理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行为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实现率先突破,进入全国前列。

  •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 科技创新策源地专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本报讯(通讯员 久实)近日,全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专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面向”,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增动能。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安徽特色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奋力打造量子信息、聚变能源、深空探测三大科创引领高地,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牢固树立科技活动是经济活动的理念,统筹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加大要素投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让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 群众“查缺找漏” 税务跟踪改进

    近日,池州市4名企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在发票邮寄专窗、退税绿色通道体验线下业务办理流程。

    这是池州市贵池区税务局开展的“税务体验师”活动内容之一,通过邀请群众代表亲自操作、亲身体验办税业务,找问题差距,不断提升办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税务服务效能提升。

  • 上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9月15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8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5%转为下跌0.1%。

    从同比看,8月份,我省食品烟酒价格上涨4.9%。其中,猪肉价格上涨29.5%,鲜果类上涨16.1%,禽肉类价格上涨10.9%,食用油价格上涨7.2%,粮食价格上涨2.8%;水产品价格下降5.1%。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交通通信价格上涨5.1%,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上涨2.6%,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2.5%,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6%,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2%,衣着价格上涨0.8%;居住价格下降0.7%。

  • 新兵奔赴军营

    9月15日,淮北市烈山区人武部举行2022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送别踏上军旅之路的新兵。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烈山区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

    本报通讯员 冯树风 摄

  • 第七届徽商奥斯卡全球年度盛典合肥启动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9月15日,由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独家冠名的第七届徽商奥斯卡全球年度盛典在合肥举行启动仪式。本届盛典将以“创新力·竞争力·发展力”为主题,充分展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下中国经济呈现出的十足韧性和潜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 多部门联合开展 网络市场监管行动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等13个部门,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规范竞争秩序,行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

    专项行动围绕督促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禁网售禁限售商品,治理“三无”外卖,整治“三假”直播,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售违法行为,严查网售“一老一小”用品质量违法问题,规范重要节点促销活动等七项重点任务,组织开展现场执法检查,督促电子商务平台落实责任义务。

  • 海关“直装直提”系统上线

    本报讯(记者 何珂)近日,在铜陵港长江外贸码头,一批进口货物经铜陵港长江外贸码头卡口自动识别后实现船边直提放行,标志着安徽水运口岸物流辅助系统直装直提业务子系统在铜陵海关试点运行成功。为方便企业办理“直装直提”业务,合肥海关在安徽水运口岸物流辅助系统上线“直装直提”业务子系统,在铜陵口岸试点运行,并将逐步推广至其他水运口岸。

  • 网信普法进村来

    近日,记者在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双庙村采访时,发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大批村民正在参观。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在刚刚建成开放的滁州市首家村级网信普法教育馆里学习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兴趣十足。

    记者看到,双庙村网信普法教育馆设有个人信息保护、网信安全发展史、网络安全知识体系、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防沉迷、投影互动、网信安全体验等专区。参观者可以通过文字、图片、有声读物、虚拟现实体验、有奖答题等多种方式学习、参与。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