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4日 第12版:
  • 双线出击查异常 多措并举提质效

    日前,国网阜阳市城郊供电公司计量失准平台发出监测提醒,三十铺某小区电能表计量异常。稽查人员随即现场核实发现,有用户私自对电能表内部结构进行改动,属违约用电,当即依规追补电量2717千瓦时,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6143.68元。

    今年以来,该公司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线上分析、线下稽核相结合,进一步强化营销管理水平。制定年度提质增效目标,各单位倒排计划,量化每月工作;提升用电检查人员业务技能,按照“三力”(学习力、沟通力、创新力)“三化”(标准化、流程化、模板化)要求,加强培训力度,开展广泛交流;线上线下联动,充分运用反窃电平台线上数据,结合用电信息采集系统、SG186系统实时监测,高精度开展稽查核实;建立超容客户信息台账,密切关注负荷动态,确保超容用电得到有效治理;实施闭环管理,坚持“准、严、细、实”工作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督促落地落实。截至目前,该公司反窃查违金额已达110万元,追补电量11万千瓦时。

  • 机收再生稻 增收有保障

    近日,在宿松县千岭乡毛坝村的再生稻基地里,800多亩再生稻迎来了头茬收割。

    当地水稻种植大户石水旺家的再生稻基地里,稻浪滚滚、稻穗金黄,收割机在广袤的稻田里来回驰骋,农民们忙着收割、脱粒、装车,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秋日丰收图。

    再生稻是一种丰产优质、节本提质、绿色增效的水稻种植技术模式,即种一茬收获两季水稻,头季收割后,利用稻桩重新发苗、结穗,再收一季,实现“一种双收”,降低了投入成本,提高了种植性价比,亩产效益比普通收益高出500多元。

  •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近日,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下属高科公司党总支开展主题红色研学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先后赴中共合肥党史馆、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认真聆听红色故事,仔细阅读红色历史。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到广场前整齐列队,郑重举起握拳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 老旧小区“改”出美好生活

    日前,在宿州市埇桥区淮河中路的温馨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外立面改造、停车位规划、道路修复等正有序实施。该项目是埇桥区2022年第一批次区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涉及改造建筑面积2.8万m2,惠及居民218户,投资约560万元,在小区生活了多年的张军智说:“以前下雨天积水严重,经过这次改造,居住环境好了很多,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

  • “家门口”信访解民忧

    “我母亲家门前小路没有下水道,每逢阴雨天地面潮湿容易滑倒,当初错过了改造,这可怎么办啊?”日前,来安县新安镇青龙社区一位居民向该镇信访部门反映。

    来访群众所反映的巷道一年前实施改造,当时老人独居,思想疙瘩解不开,不同意改造其门前道路。后来老人子女务工返回,发现了危险隐患,一时没了主意,便向社区网格员求助。得知情况并进行调查后,新安镇组织召开“小巷议事会”,决定将该段巷道单独列入城市补短板项目,着手消除安全隐患、解决下水道排水问题。

  • 推进绿色用能 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国网霍邱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加强源网荷储互动等技术应用,开展包含多种灵活性资源的配电网优化协调控制和科学管理等,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实践者,倾力服务乡村振兴。

    “数字·零碳”岔路供电所项目是该公司在清洁智慧用能领域的具体实践。该项目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乡村电网清洁能源消纳能力,带动全电示范景区建设及渔光互补,稻虾养殖电排等小微企业发展,能够有效促进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尽快实现“双碳”目标。

  • 优化信访服务 解决“急难愁盼”

    今年以来,来安县三城镇聚焦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整合资源,强化排查化解,全镇信访总量逐步下降,矛盾化解成功率、群众满意率均有提升。

    完善组织架构,压实主体责任。该镇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5+N”工作机制,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努力把基层矛盾吸附在源头、化解在萌芽,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