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4日 第10版:
  • 法定义务不应沦为“花瓶”

    9月5日,顺丰集团官方微博宣布全国50城“派件不上门,承诺必赔付”。按照顺丰承诺,在这些城市中,如果快递员在没有获得收件人同意的情况下,未按标准上门派送,收件人可以通过顺丰客服热线等渠道反馈。经客服核实无误后,收件人可获得5元客户体验保障红包,红包可用于再次下单时,作为寄件金额抵扣。

  • 网络安全 请您绷紧这根弦

    刚刚过去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让人们凝聚起对维护网络安全的共识。网络安全是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当下面对花样百出、令人不胜其烦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每个人都应绷紧网络安全防范这根弦,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远程锁屏敲诈

    骗子盯上“苹果”

  • “五大战役”痛击网络诈骗

    上半年,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实现了“四个增长、两个下降”的阶段性成效。全省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9907人,同比增长123%;依法冻结涉案资金33.18亿元,同比增长39.03%;依法返还被骗资金8347.5万元,同比增长297.5%;及时劝阻疑似被骗群众309.2万人次,同比增长695.6%。

  • 爱心小举措 惠民又暖心

    “不仅有水喝,还有免费的防暑物品,他们想得真周到。”这个夏天,每次走进政务大厅公安“暖心驿站”休息,在岳西县务工的杨师傅都很舒心。

    今年以来,岳西县公安局在政务大厅、车管所、警务方舱和乡镇派出所等场地,设置“暖心驿站”,配备小药箱、老花镜、充电器、饮水机、一次性纸杯、口罩、纸巾、雨伞等便民用品。这些小小举动,为群众提供了“歇歇脚、充充电、挡挡雨”的惠民暖心服务。杨师傅和工友们在岳西县政务中心附近的建筑工地务工,今年暑期持续高温,中午时段,大家便陆续停工,来到政务中心公安“暖心驿站”休息。

  • 禁捕巡航执法

    日前,和县公安等部门联动,开展长江流域乌江段禁捕全覆盖巡航执法行动,并向过往船只宣传长江禁捕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巩固禁捕退捕工作成果,全力守护母亲河碧水长流。图为民警向过往船只宣传长江禁捕相关政策法规。

    本报通讯员 杨杉杉 摄

  • 未及时处置窨井盖物业应担责

    问:我外出半个月后回家经过小区人行道时,不慎掉入下水道而摔伤。原来,该处窨井盖早在一周前便已被人挪开,而物业公司既没有复位,也没有设立任何警示标志。我向物业公司索要赔偿,物业公司以窨井盖并非其挪开、我只能找挪开者担责,且我还没有缴清今年的物业管理费为由拒绝。请问:物业公司的理由成立吗?

  • 酒后驾驶难逃警察铁掌

    今年以来,无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目标,认真分析酒驾醉驾的特点和规律,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217起,其中醉驾16起,有效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机关正告酒驾醉驾者,任何时候都不要心存侥幸,否则一定会受到公安机关铁掌的重击。以下案例说明:喝酒不开车,酒驾必被捉。

  • 对骗子“黑吃黑”不是正道

    近日,砀山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涉嫌通过“黑吃黑”等方式敲诈勒索境外诈骗平台的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收缴涉案金额40余万元。

    日前,该局反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获悉,王某等人的社交异常,遂开展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团伙通过“黑吃黑”等方式,敲诈勒索境外诈骗平台,上演真实版“碟中谍”。9月2日,砀山警方组织精干警力赶赴江苏省苏州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等人因利益驱使,摸清诈骗分子的相关诈骗流程后,通过威胁、恐吓、举报等手段,要求境外诈骗分子上交“茶水费”“保护费”,先后敲诈勒索近百万元,在大量证据事实面前,王某等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相关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