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4日 第01版: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9月1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举措。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忠诚尽职、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服贸会贺信精神 全面提升安徽开放水平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9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四年向服贸会发表致辞或致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服贸会的高度重视。总量偏小是我省服务贸易最大的短板,但差距也是潜力和增量所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服贸会贺信精神,全面提升安徽开放水平,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要扩大服务贸易规模,坚持引育结合,重点招引一批国际一流的服务贸易企业,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市场主体,打造服务贸易特色产业集群;不断优化服务贸易结构,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升知识密集型服务在服务贸易中比重,推动传统服务贸易转型升级;认真梳理服务贸易行业细分领域,把底数摸清楚、把目标定清晰,引导各地根据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错位发展。要加快服务贸易数字化进程,提升数字贸易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数字技术与服务贸易的深度融合。要拓展服务贸易建设平台,提升安徽自贸试验区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载体,办实办好世界制造业大会,促进各平台功能叠加。要不断优化服务贸易发展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落实国家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强化金融服务支撑和人才智力保障,努力构建高标准服务业开放制度体系。

  • 郑栅洁与钱智民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9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合肥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刘惠参加。

    郑栅洁对钱智民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安徽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需要更有力的能源支撑。希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进一步加大在皖储能、支撑性电源点等项目投资布局,推动更多新技术新成果在皖落地应用,促进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我们将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做深做实服务保障,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在皖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 坚持市场导向 突出开放创新 以一流标准推进科大硅谷建设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经过一年多的精心谋划,科大硅谷启动运行的各项准备基本就绪。9月13日,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科大硅谷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科大硅谷启动运行方案和相关制度,部署近期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突出开放创新,强化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以一流标准推进科大硅谷建设。省领导刘惠、虞爱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

  • 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成事”

    我省重点打造“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着力解决与审批服务密切相关的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全面设立,闭环管理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事情“办得成”

    “这个窗口好,实打实帮咱老百姓解决问题。”近日,潜山市的涂先生感慨地说。8月30日,潜山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接到“五保”人员涂先生反映的医保报销问题后,做了诉求登记,并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最终涂先生顺利退回4500元。“1月8日,我跌倒受伤,住院共花费8000多元,27日出院结算只报销3000多元,自己还要掏4800多元。”涂先生认为报销不合理,多次奔走于医院等地反映,均无结果,随后找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顺利解决了问题。

  • 我省持续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本报讯(记者 李浩)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完善监督制度,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相关链接·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今年2月全省“一改两为”大会召开后,我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陆续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供兜底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理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时,提出的“办不成事”相关诉求(不含涉法、涉诉、涉访及与当前政策不符的诉求),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复杂问题、紧急问题等三类主要问题。

  • 废弃矿山披新绿

    9月11日拍摄的位于庐江县矾山镇生态修复后的庐江矾矿废弃矿山,重披绿装,景美如画。近年来,庐江县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对庐江矾矿废弃矿山地形地貌进行重塑,消除地质灾害隐患。

    本报通讯员 左学长 摄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拟举办重要活动38场次

    本报讯(记者 汪国梁)9月13日,记者从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突出国际性、引领性和专业性,拟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巡馆、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六百”项目对接等各类重要活动38场次,致力深化全球倡议重点领域合作,促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创共享共赢。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