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1日 第01版:
  • 全省已收购夏粮超800万吨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截至9月8日,全省已收购夏粮802.33万吨,同比增加180.99万吨、增长29.13%。此外,全省收购早籼稻5.08万吨、油菜籽12.15万吨、中晚籼稻0.96万吨。

    夏粮收购中,我省准备工作扎实,收购秩序稳定,市场始终在高位运行,农民卖粮顺畅,增收明显。收购前各地摸清夏粮产量、收购量、仓容和资金准备,备足收购仓容。加大已拍卖成交的最低收购价粮食、地方政府储备粮食的出库力度。提前落实收购资金,满足中央和地方储备轮入、启动托市收购需要。设立省级粮食市场化收购信用保证基金,支持粮食贸易、加工、转化和饲料等企业开展市场化收购。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农民卖粮舒心,稳当增收。

  • 王清宪与张兆祥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9月9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与中国建筑集团总经理张兆祥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中建集团是投资建设领域的大型央企,近年来投资、参与了我省多项重大工程建设,此次来皖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商谈。王清宪指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的大背景下,安徽作为链接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枢纽优势不断凸显,正吸引各类产业、资本、人才等要素资源在皖集聚发展。欢迎中建集团发挥大型央企平台和资源整合作用,积极参与安徽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行动,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 造就新时代教育“筑梦人”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安徽是教育大省,目前全省各级各类在校生规模1297万人,其中727万人在农村。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教育工作、教师队伍建设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正加快形成。

  • 八个新兴产业项目在投洽会集中签约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9月8日,我省在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举办新兴产业与跨国公司对接会,遴选8个具有代表性的外资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15.6亿元。

    本次集中签约涉及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领域,投资方来自日本、加拿大、英国、美国、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8个项目分别为:合肥华霆动力工程机械电池系统项目、芜湖新型二氧化碳压缩新能源储能项目、蚌埠三洋通商株式会社食品生产基地项目、池州自动化装备制造项目、芜湖车道级自适应智能驾驶系统项目、马鞍山东洋铁球铸件项目、宣城水泵系统建设项目、黄山特微型轴承生产项目。

  • 中秋文化活动线上线下同“上新”

    本报讯(记者 晋文婧)月满中秋,共度佳节。各地缤纷多彩的中秋文化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上新,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博物馆打造沉浸式文化体验,为市民提供了欢度佳节的好去处。9月9日晚,安徽博物院内一场舞台剧《春秋风云》,以“镇馆之宝”吴王光鉴为主角,讲历史、说故事、载歌舞,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为迎接中秋传统佳节,安徽博物院新馆服务时间延长至当晚9点,结合博物馆传统文化元素,为到馆观众精心准备了历史舞台剧、中秋花灯、文物夜光贴、专题讲解、多彩青铜等节庆福利。

  • 老有所学,托起幸福“夕阳红”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济川街道城东社区老年大学内锣鼓铿锵、曲声悠扬,老年大学的学员们正聚精会神地排练黄梅戏《洪湖水浪打浪》,迎接新学年的第一课。

    “我们老年大学的学员在一起排练这段经典黄梅戏。”今年60岁的张秀琴告诉记者,为了让退休生活更丰富、更充实,她来到城东社区老年大学“充电”,和其他学员学习交流。

  • 师生共度别样佳节

    9月9日上午8时,一群群孩子准时来到合肥市湖东小学。与往日不同,他们身穿传统样式服饰,头戴传统饰品,宽袍大袖、裙摆飘逸、色彩缤纷,浓烈的传统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绣球灯、兔子灯、荷花灯、花篮灯……进入校园,仿佛置身灯笼的海洋。校园主干道两旁的树梢、彩绳上挂满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灯笼。

  • 节日防疫之弦不能松

    中秋如约而至,国庆即将到来。近期,多地发布通告,提醒人们增强防护意识,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平安过好节。

    绷紧“安全弦”。各级各部门必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之弦,立足于防、着眼于早,倡导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游,最大限度防止隐匿传播、聚集性传播。强化优化防控政策措施,国庆假期及前后推广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持续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 “为了乡亲们都能富起来”

    近日,记者来到黟县洪星乡红光村高山蔬菜基地,一排排支架铺设田间,蔬菜鲜翠欲滴、绿意盎然,村民江淑好正和工友进行田间管理。“村里流转了我家的地,每个月还有2000多元的务工收入,日子过得不错,这都要感谢金书记!”

    江淑好口中的“金书记”是洪星乡党委委员、红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玉琴。她先后当选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