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07版:
  • 滁州用法治力量护航绿色发展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李涛)近年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利用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调研视察、专题询问等多种方式,以法治力量做好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监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滁州市聚焦青山、绿水、蓝天、净土的生态建设目标,实施“靶向”立法,构建全方位空间治理的法治格局,相继出台《滁州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滁州市城市绿化条例》《滁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开展《滁州市农村垃圾治理条例》立法调研,正在制定《滁州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

  • 古镇夜经济绽放烟火气

    8月26日晚,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热闹非凡,“灯火里的相城”——2022美好相山生活节在这里启动。

    在欢乐动感的音乐声中,快乐健身专场给生活节先来了一波预热。“我家就在运河古镇附近,每天我都会绕着古镇走两圈锻炼身体。有时候,我也和朋友们一起跳广场舞健身。”刚走下舞台的张奶奶告诉记者。

  • 留守儿童 追梦航天

    8月28日,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在枞阳航天专题馆进行VR航天体验。当日,枞阳县红十字会组织46名留守儿童参观航天专题馆。孩子们化身为航天员,体验航天训练项目,了解中国航天成就与航天历史。

    本报通讯员 王章志 摄

  • 辣椒种植带来红火日子

    进入8月,在石台县七都镇七井山地区,1500多亩辣椒迎来为期3个月的采摘旺季。沉甸甸的辣椒挂满枝丫,田间处处是椒农采摘辣椒的忙碌身影。周边交易市场和交易点内,火红的辣椒装满了箩筐,正等着过秤、装车。

    “眼看七井山地区辣椒产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2019年我返乡开始种植辣椒,当年种了10亩,收益将近15万元。”伍村村民余金龙乐呵呵地说。

  • 合肥高新区:加快建设“科大硅谷” 推动长三角科创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多地用上“量子密话”

    8月26日,由国盾量子提供核心设备及技术支持的全国最大、覆盖最广、应用最多的量子城域网——合肥量子城域网正式开通。该网络光纤全长1147公里,可服务于政务、金融、能源、医疗等行业。值得注意的是,合肥量子城域网还具备网络扩展能力,未来支持与上海、南京等地的量子保密通信节点实现互联互通,这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及信息安全保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