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05版:
  • “创业不必去远方,家乡一样铸辉煌”

    8月26日早上8点,在来安县水口镇拥巷村村委会广播站播完广播通知后,27岁的村“两委”成员王昌就来到田间查看水泵抽水情况。

    “镇里想办法从长江引水为农田灌溉,解了咱们种粮大户的燃眉之急。”王昌告诉记者。

    1995年出生的王昌是土生土长的拥巷村人。2018年,从广西玉林师范学院毕业后,他本可以去江苏南京上班,但跟家人商量后,决定返乡发展现代农业。

  • 亳州畅通小区业主投诉渠道

    本报最近报道了亳州市部分小区物业管理存在问题,引起该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亳州市一方面落实问题整改,一方面采取措施,畅通小区业主投诉渠道,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记者从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获悉,该市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畅通小区居民诉求渠道的通知》,要求通过设置业主接待室、建立四级电话公示制度、加强投诉管理等举措,进一步畅通小区居民诉求渠道。

  • 田头如何耕耘出“甜头”

    皖北平原,庄稼地里一片绿意。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宋来宝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里,两个月前播种的玉米已经灌浆、大豆正在鼓粒。傍晚时分,合作社理事长宋来宝与其他三名农机手正操纵着农用无人机给作物喷施叶面肥。

    这个仅有7人的合作社,管理着3000亩耕地,去年纯收入达到了180万元。这样的产出效益在涡阳县6700余家农民合作社中算是佼佼者。

  • “码上”找法庭 “云上”解纠纷

    “以前打官司,总担心几个部门跑来跑去耽误时间,现在有了这个‘码上找法庭’,一部手机就做到‘码上’解疑问、‘码上’化纠纷、‘码上’去立案、‘码上’找法官。”近日,说起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码上找法庭”线上司法服务,一位当事人对此赞不绝口。

    “码上找法庭”新型线上司法服务,融合法律智能问答、网上立案通道、多元解纷窗口等形成二维码端口,当事人通过手机扫码即可一键进入页面,完成法律咨询、在线网上立案、申请多元纠纷化解、参与调解与审判等多项法律业务,在推广过程中获得当事人和律师的一致称赞。

  • 世赛基地练绝技

    8月25日,在位于黄山市的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安徽展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该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刘晓红教授指导队员制作燕尾榫,积极备战即将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

    世界技能大赛是迄今为止全球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黄山市选手曾在2019年第45届大赛中获建筑石雕项目金牌,实现了安徽省金牌“零”的突破。

  • 堵住外来生物入侵漏洞刻不容缓

    河南汝州云禅湖出现外来生物鳄雀鳝,当地抽排近30万立方米湖水才最终将其捕捉。如此大动干戈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即便如此,目前一些网络平台上还在销售鳄雀鳝,上海等地的一些所谓“钓鱼基地”仍在饲养。鳄雀鳝被称为“淡水杀手”,而且会攻击人类,如果在没有天敌的情况下大肆繁殖,将带来对生态系统的区域性甚至是整体性破坏。这种破坏性影响最终将作用到人类自己身上,并且由此带来的潜在系统性风险很大程度上是不确定、不可预测的。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