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1日 第10版:
  • 优化金融服务,为“粮农”护航

    “拟收购的小麦也可以做抵押呢。今年我们为收购小麦借的80万元,就是用的这种方式。”利辛县万丰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魁回忆道,“5月底的时候,新粮虽未上市,但小麦丰收在即,资金实在是存在缺口。好在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小麦抵押贷’,6月初,贷款资金就到账了,一点没耽误收购。”

  • 金融活水“浇”出林业发展

    发力“双招双引” 点燃“绿色引擎”

    盛夏时节,在郎溪县美迪花世界苗木花卉基地内,各色时令花卉竞相开放。美迪花世界是集现代林业、科研、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苗木花卉基地,是郎溪县运用市场化方式成功引进的林业创新项目,总投资额1.64亿元。

    “旅游观光每年接待1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600万元。基地采用‘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模式,目前已与1家公司、4家合作社、30余个家庭农场、200余户农户,以‘公司提供技术种苗+保底价回收’的方式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为促进林业三产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安徽美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 皖企首登瑞交所

    本报讯(记者 汪国梁)7月28日21时(瑞士时间7月28日15时),国轩高科全球存托凭证(GDR)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首批GDR上市企业。

    这是首个登陆瑞交所的安徽企业。从产品和技术走向海外,到运用海外资本市场,皖企国际化进程迈出重要一步。深交所信息显示,国轩高科是首批瑞士GDR发行项目中发行规模最大且折扣最小的项目。国轩高科GDR发行份额约2283.34万份,占GDR发行后总股本的6.4%;发行价格为30.00美元,募集资金约6.85亿美元。国轩高科GDR上市后市场表现平稳,首日收盘价与发行价持平。国轩高科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持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产能,加大研发投入以确保在电池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 72家股改挂牌企业登陆“新四板”

    本报讯(记者 汤超)7月26日,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在合肥市举行2022年股改挂牌企业集中挂牌仪式,72家股份改制挂牌企业登陆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俗称“新四板”)。

    据介绍,上半年,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新增挂牌企业471家,其中股份改制挂牌企业72家,截至6月底,累计挂牌企业8770家,帮助736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22家企业转新三板挂牌或主板上市,挂牌企业融资覆盖率达48.22%。省股交中心董事长孙方刚表示,将大力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苗圃培育”行动,完善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功能,发挥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塔基作用,利用区块链和“上市帮”App等大数据及信息平台,更加高效、精准、便利地为企业提供挂牌上市相关的诊断、培育、对接服务,帮助企业建立良好的股权文化和规范运作意识,为我省上市后备梯队建设夯实“地基”。

  • 水电气行业收费实行清单制管理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水电气行业中,哪些费用能收、怎么收,必须在清单上明确“晒”出来,严禁乱收费。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通知,对全省供电供水供气行业收费项目实行清单制管理。

    据悉,各市、县发展改革部门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或便民服务窗口等,将政府定价管理的供电供水供气收费项目以目录或清单形式向全社会公开。公开的内容包括: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服务内容、业务范围、减免规定、执行期限、服务电话以及监督电话等。同时,供电供水供气企业要通过企业各类服务平台,或在营业场所、服务窗口、居民小区等醒目位置,以显著方式对所有收费项目明码标价,明确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主动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根据通知,供电供水供气企业在为用户提供服务过程中,不得收取未公示的费用,严禁以强制服务、捆绑销售等形式收取不合理费用,一经查实,由相关主管部门依法查处。

  • 智能生产效率高

    日前,位于阜阳市界首高新区田营科技园的天能电池集团(安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手等智能机器人有序地把电池搬运到指定位置,翻转电池、加螺母、自动铸焊等工序一气呵成。近年来,该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升级,投资近10亿元启动电池组装机器人智能化改造项目,实现了连铸连轧极板智能化生产和机械手自动铸焊电池组装工艺的产业化运用。

  • 网络安全等级测评集中采购完成

    本报讯(记者 朱卓)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省级预算单位328个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测评集中采购顺利完成,项目预算资金2238.6万元,中标价1456.8万元,节约资金781.8万元,资金节约率达34.9%。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会同省数据资源局、省公安厅,以信息化集约节约建设为着力点,推进省级网络安全等级测评集中统一采购。针对省级等保测评服务存在的采购市场价格固化、测评质量参差不齐、资金绩效难以提升等问题,省财政厅等部门调研60余家省直单位,摸清拟测评的信息系统情况。同时,围绕统筹财政资金、优化资源配置,我省出台的《省级预算单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服务集中统一采购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明确,要按照“统采分签统付”方式,面向全国公开招标,保证测评工作客观公正。对省市共建、单位资金项目等无法统采的单位,允许备案后按不高于中标价自行实施。

  • 合肥地铁6号线1期盾构始发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7月29日上午,随着红色刀盘缓缓转动,直径6.44米的盾构机启动,标志着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合肥轨道6号线1标全面进入盾构施工阶段,全线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合肥轨道6号线1标蜀山南站至丰乐河路站区间隧道位于合肥高新区,沿望江西路、玉兰大道、习友路敷设,区间右线全长3058米。建设者们克服炎热酷暑,科学安排施工工序,全力保障物资供应,高质量完成盾构始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施工进度。合肥轨道交通6号线西起小庙站,东至瑶岗路站,线路全长35.2千米,全线设站22座,新建17座。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