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1日 第05版:
  • 让城市安全韧性更强

    随着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高质量推进,目前,合肥市各类管线共计入廊370.5公里,其中管廊试点项目管线入廊350.9公里。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份,合肥基本实现主城区中高风险区域城市生命线风险监测预警全覆盖,并拓展延伸至四县一市重点区域。到今年底,风险监测预警范围将由城市生命线领域全面拓展至公共安全、生产安全、自然灾害等领域,实现“能监测、会预警、快处置”三大功能,让城市安全韧性更强。

  • 有序用电不能“一刀切”

    近日,在黄山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智能制造、新材料和信息技术产业企业家座谈会上,黄山东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提出,随着盛夏到来,企业生产存在一定用电压力。

    “根据上一轮有序用电的通知,我们公司的生产线将开1天、停3天,看似停的时间不长,但对公司的影响很大。”何敏说,公司生产设备及制造工艺对电力要求特殊,一旦停电,机器需要提前8个小时降温,重新启动时又需要8个小时升温。这就意味着该企业停一次电,仅1条生产线就需要额外停产16个小时,直接经济损失6万多元。

  • 专项行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本报讯(记者 李明杰)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积极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夏季专项救助行动。6月以来,全省已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2038人次。

    入夏以来,全省各地持续高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生活状况牵动人心。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开展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宣传周活动暨启动夏季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自今年5月27日通知印发之日至9月,在全省实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夏季专项救助行动。各地民政部门牵头,公安机关、城管部门参与,救助管理机构组织,持续加强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发现和主动救助力度。6月以来,全省已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2038人次,其中站外救助875人次,提供饮食、衣物、防护物资等救助物品1845份,为254人次的流浪乞讨患病人员提供了医疗救治服务。

  • 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在芜湖启动

    本报讯(记者 沈宫石)7月29日,根据人社部、民政部、中国残联统一部署,安徽省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在芜湖启动并举办专场招聘会。

    启动仪式上,省、市人社部门介绍了我省“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芜湖市“就业芜优”一体化服务平台就业援助工作开展情况,举行临时性专项岗位、青年见习岗位上岗签约仪式。同时,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群体,举办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专场招聘会,芜湖宣城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6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低门槛、有保障的爱心岗位和管理类、技术类岗位3677个。

  • 清凉一夏

  • “后备厢集市”考验城市治理水平

    “后备厢集市”引起热议,被认为是对城市治理水平的考验。疫情反复之下,“后备厢集市”现身城市街头,与就业市场上的“零工经济”有着相同的存在逻辑。稳定工作难找,临时性、松散型工作岗位受到追捧,干多少活挣多少钱,也是相对可预期的收入来源。与新就业形态相似,“后备厢集市”可以被称作是经营小本生意的新形态。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