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1日 第03版: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

    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战略支撑

    军旗猎猎迎风展,战鼓催征勇向前。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95周年。我们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退役军人等致以诚挚的问候!

    “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使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革命的希望,在逆境中看到了奋起的力量。自那时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就英勇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了一起。从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到千难万险的长征路,从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到摧枯拉朽的解放战争,从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的英勇斗争到抢险救灾、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顽强拼搏,从支援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无私奉献到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实际行动,人民军队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不愧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不愧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九十五载峥嵘岁月,人民军队紧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步伐,在战斗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锻造成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 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发布12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激励广大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12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