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9日 第02版:
  • 省人大常委会对开门立法作出规定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5月27日,《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征求意见工作规定》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该规定坚持开门立法,认真梳理归纳我省近年来立法征求意见工作中切实可

  • 电子信息制造业前4个月稳中有进

    本报讯(记者 汪国梁)5月24日,记者从省经信厅获悉,我省聚焦企业、产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纾困解难,力保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1月至4月,电子信息制造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8%。

  • “情景式招聘”助企业揽才

    近日,当涂县人社局报告厅内布置一新,一场面向马鞍山全市高校毕业生的直播招聘活动正在举行。27家当涂本地企业相关负责人化身“网络主播”,与求职者在线互动。

    此次“直播招聘”改变了以往企业单纯介绍岗位需求和

  • 全力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师实)5月27日下午,全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合肥召开,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安全、平稳、按时完成工

  • 菜市“焕”新 买得舒心

    5月28日,淮南市民在干净整洁的邻里中心农贸市场买菜。淮南市自2021年全面推动菜市场改造升级,通过建设“智慧菜市场”,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新城区群众买菜难、老城区菜市场环境差等问题。

  • 推动军地检察协作走深走实

    本报讯(通讯员 吴贻伙 吴进 记者 李浩)5月24日,省检察院会同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合肥军事检察院召开“军地同心,皖检同行”军地检察机关深化协作工作座谈会,回顾安徽军地检察机关协作成果,探讨深化新时代军地检察协作举措。省

  • 电影《城里来的书记》在合肥首映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5月28日,2021年安徽省“纪录小康工程”重点影视创作项目——电影《城里来的书记》在合肥首映。

    电影《城里来的书记》由省文联指导,主要外景地在宁国市港口镇西村。该片聚焦全面建成小

  • 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本报讯(记者 史力)安徽省气象局于5月28日20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根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28日夜里至30日江南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经综合研判,安徽省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领

  • “数字孪生引江济淮”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 5月24日,“数字孪生引江济淮(蜀山枢纽至淠河干渠段)”项目启动会在合肥举行。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水利部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水利部组织开展了“数

  •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价格“双降”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5月26日,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从6月1日起,我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价格双双下调。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单人单检最高限价16元/人次,多人混检

  • “柔性执法”提升文明素养

    5月22日早上8点,记者探访合肥市民交通道路文明出行情况,骑非机动车不佩戴头盔行为仍然屡见不鲜。在包河大道和紫云路交叉口,身穿制服的包河大队一中队交警站在路口执法,电动车“大军”如潮水一般,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人不在少数。记

  • 国家集采胰岛素落地安徽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 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国家集采胰岛素落地安徽,5月30日起,安徽省公立医疗机构(含驻皖军队医疗机构)将全面执行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与前五次国家集采不同,此次集采的胰岛

  • 地质灾害橙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5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橙色预警:5月28日20时至29日20时,黄山市的徽州区、屯溪区、休宁县、歙县请加强防范,同时做好灾害隐患点上人员转移准备工作;黄色预警:宣城市全境,池州市全境,铜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