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4日 第04版:
  •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

    3月30日上午,枞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枞阳县旗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雄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暨瞻仰渡江烈士纪念塔”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汲取奋进力量。

    在旗山烈士陵园中间

  • 你的名字永留史册

    烈士陵园中,青松绿柏间,一位位英雄在这里长眠。清风拂过一个个无名墓碑,消逝的集结号仿佛声声回响在耳畔。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却多想听你讲讲浴血奋战的无畏、保家卫国的果敢。

    你或许是富家公子,享受优渥的生活;

  • 渡江第一船 精神永流传

    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的渡江战役纪念馆的“人民支前”展厅中,有一面黄底黑字的锦旗(见上图),除了岁月的侵蚀,旗子的一角有很明显的缺失。这面锦旗,曾属于一位渔民,它参与并见证了“渡江战役”。

    这是1949年中

  • 草鞋和帽徽 见证鱼水情

    3月29日,时近清明,霍山县下符桥镇革命烈士陵园旁的百年符桥纪念馆里,许多人在革命文物展示柜前驻足瞻仰,二号展示柜里的一双草鞋和两枚红五星帽徽吸引了一大群人的目光。

    “大家不要小看这一双陈旧的草鞋,它是

  • 传承英雄志 激发报国情

    “‘我对自己说,假如人死了可以复活,假如生命可以由我重新安排,而且假如你像一年前那样再对我说,我走的是难走的一条路,我仍然要回答你,让我再走那条最难走的路吧,让我再去死一回吧!’这是夏雨初烈士1930年在南京雨花台就义前写

 
  • 01

  • 02

  • 03

  • 04